警方展示缴获的部分被盗高档烟酒。警方展示缴获的部分被盗高档烟酒。

  大众网济南7月3日讯2018年6月6日,家住济南市中区的吕先生报警称自己地下室内存放的14箱茅台酒丢失,总价值超过16万元。接到报警后,济南市市中区公安局通过现场勘察、视频侦查、深入摸排等多种方式,抓获5名盗窃犯罪嫌疑人,一举破获“6.6”系列盗窃地下室案,涉案总价值50余万元。

  据警方介绍,吕先生家住济南市市中区某小区内。6月5日21时许,吕先生到小区住处的地下室给电动车充电时,存放于地下室内的茅台酒还整整齐齐地摆放着。次日早8时,吕先生再次到地下室骑电动车时,发现茅台酒竟然不翼而飞,便赶紧报警。经现场勘查,警方确定了嫌疑人使用技术开锁进行盗窃,且警方在走访中发现,就在同一天,该小区内有4户人家地下室被盗,所用手段相同,初步判断为同一人作案。

  警方随即展开侦查,发现嫌疑人驾驶一辆别克轿车于6月6日0时25分左右进入小区,凌晨4时左右离开。期间,两名男子多次向车上搬运物品,且出入的楼号与报警人的住址相符,警方判断该车具有重大嫌疑。通过分析研判,初步确定了两名嫌疑人的身份信息。

  侦查中,警方通过线索找到了两名收赃嫌疑人,同时发现,早在5月22日,几人就合伙在受害人小区内实施过盗窃。由此,该作案团伙成员全部确定:该团伙共5名成员,以王某忠为首,交叉结伙作案,由王某忠进行技术开锁,其余两人负责望风;作案后立刻通过剩余二人进行销赃,所得赃款平分。

  警方介绍,由于该团伙作案多选择住宅小区的地下室,被盗住户对于地下室关注度不高,往往很难第一时间发现被盗。另一方面,嫌疑人只选择高档烟酒礼品下手,案发后难以确定作案时间,为警方侦破案件增加了不少难度。

  经过大量工作,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行踪,于6月26日全面收网。当晚20时许,警方分别在济南市历下区,历城区等不同场所,将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收缴茅台酒三箱,五粮液酒两箱,十斤装茅台酒一箱,扣押作案车辆三辆。就在被捕前,该团伙还在进行盗窃犯罪行动。

  审查中,犯罪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警方已查实该团伙盗窃案件9起,涉案价值50余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尽量不要在地下室内存放贵重物品,同时加固锁具,以免失窃。(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见习记者 张珈玮)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