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6月16日下午1点刚过,烟台高新区一栋居民楼的6楼住户家突然响起关门声,家人被吓了一跳。环顾四周,发现孩子睡觉的卧室门关上了。

  孩子1岁半,当他睡觉的时候也是一家人最放松的时候,孩子母亲和奶奶分别在做自己的事情。

  这时,卧室门突然一下关闭,家人起初觉得没啥,随后传来的是孩子哭闹的声音,不好,孩子醒了,没等她们追到门前,只听“咔嚓”一声,孩子误将卧室门反锁栓扭上。几分钟后,听见孩子在房里摆弄门锁,却不见房门打开。此时哭喊声越来越大。孔先生立即四处寻找卧室钥匙,找了半天也没找到。

  无奈,孔先生拨打119求助。很快,烟台高新区消防大队马山中队官兵赶到现场。经得户主同意,消防员用机动链锯将门破拆,一家人赶紧冲进屋子,抱起孩子,孩子爸爸激动的眼泪都流出来了,连忙说谢谢,谢谢。

  对此,消防官兵提醒家长,对于家中有年幼的孩子,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家人的视线,卧室或其他房门的钥匙一般出厂时都配有几把,可分开放置在家里多个地方,以备紧急时使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