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巨野,为34.6℃,距35℃的高温线已经仅有一步之遥。全省123个大的自动监测站中已有98个高温达到30℃以上。

  近段时间,由于我省天气晴朗,能见度高,使得太阳得以尽情挥洒热力。晴热天气唱“主角”,让人们深深感受到夏天的“热情”。预计未来几天,晴热天气将在我省持续;最高气温: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4℃左右,半岛北部沿海地区29℃左右,其他内陆地区33℃左右;市民朋友们请尽量减少外出并注意防嗮。

  受晴热高温影响,我省的部分地区将有轻干热风天气发生。农民朋友们应加强麦田后期管理,适时开展“一喷三防”工作,降低干热风的危害,促进冬小麦充分灌浆。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晴到少云,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地区有轻干热风。鲁南地区南风3级,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北风3级转南风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半岛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最高气温: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4℃左右,半岛北部沿海地区29℃左右,其他内陆地区33℃左右。

  6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有轻干热风。南风,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4级阵风5~6级,其他地区3~4级。最低气温:半岛地区17℃左右,其他地区20℃左右。最高气温: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4℃左右,半岛北部沿海地区29℃左右,其他内陆地区32℃左右。

  2日夜间到3日白天,鲁西北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鲁中的北部地区有轻干热风。南风,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4级阵风5~6级,其他地区3~4级。最低气温:半岛地区17℃左右,其他地区20℃左右。最高气温: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4℃左右,半岛北部沿海地区29℃左右,其他内陆地区31℃左右。

  来源:新锐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