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1 15:38:26 发布评论:237来源:综合

  5月31日下午,济南长清黄河大桥迎来试通车。大桥起点位于长清区老城西北角中川街,终点止于德州市齐河县孔官庄西。

  济南长清黄河大桥设置双向4车道,以大桥中间的黄河为界,河东是长清,河西是齐河。  31日下午3点,记者获悉,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和山东省物价局《关于济南长清黄河公路大桥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的通知》规定,根据《山东省人民 政府关于同意济南长清黄河公路大桥设置收费站的批复》,将济南长清黄河公路大桥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6月15号开始收费运营, 收费标准(七座及以下客车15元/车次 2吨及以下货车20元/车次)通知有效期至2020年6月14日(试用期两年)。  大桥起点位于长清区老城西北角中川街,终点止于德州市齐河县孔官庄西。大桥跨越黄河、黄河滩区、济平干渠、黄河大堤,桥梁长度为6014米, 加上两岸引桥,路线全长达8.8公里,总投资15.2亿元,大桥采用双向4车道 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桥梁宽度26米,黄河主桥采用102m +4×168m+102m六路联的变高下承式钢桁梁,全线设主线收费站、管理区各一 处。  大桥通车后,长清区将成为承接济南、德州、聊城黄河两岸人流、物流 的“桥头堡”,可以将济南、德州、聊城融入1小时经济圈,济南到聊城的距离拉近约60公里,从长清到聊城,也只需要40分钟就可以到达。要是以前走济南北大桥,行程在两个半小时左右。  长清黄河大桥通车对于往返济南市区——长清的市民来说,又增加了一 条跨越黄河的新通道。  没有大桥前,往返济南市区与长清的市民过黄河都是走浮桥,但浮桥拆 除时,想过黄河就得绕建邦黄河大桥。(综合齐鲁晚报、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