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孩子双腿被撞骨折,成十级伤残,肇事司机却当起老赖,就是不给医药费。近日,济南槐荫法院在执行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中,肇事男子一直不露面,也拒不履行判决义务,三名执行法官在其经营的小卖部蹲守一个多月后,终于堵到了他……但该男子仍拒不履行,其妻子也一再阻挠执行。最终,执行法官决定对男子实施15日拘留。

  2015年9月份,男子刘某驾驶小汽车经过某小区街道时,将正在路边玩耍的7岁孩子小李碾压,造成小李双腿骨折、失血性休克,紧急送往医院救治,花费医疗费、护理费等12万多元。后小李的伤势被鉴定为十级伤残。经交警部门鉴定,刘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由于刘某不赔偿医药费,小李及家人向槐荫法院提出诉讼,判决生效后,刘某一直不履行赔偿义务。今年年初,小李父亲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局立案后,通过对被执行人刘某银行存款、车辆登记、房产登记的查询,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且刘某被传唤拒不到法院。执行法官到刘某经营的小卖部蹲守一个多月,也找不到刘某的踪迹,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一直得不到保障。由于申请人是个孩子,被执行人逃避、推卸责任的行为尤其让执行法官们愤慨,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几天前,早上6点钟,天刚蒙蒙亮,执行法官得知刘某在小卖部门口露面了,大家早饭顾不得吃,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终于在小卖部门口成功堵到刘某。执行法官向刘某说明了来访目的,请他配合执行,如果拒不配合,将采取强制措施。刘某耍起了赖,声称自己不是刘某,执行法官找错了人。刘某妻子也是情绪激烈,出面阻挠执法。在劝说无果的情况下,执行法官和法警只好采取强制措施,向刘某宣读了《拘留决定书》,准备将他带回拘留所。在严厉的强制措施面前,刘某和妻子的态度都软了下来,刘某当场从身上掏出6000元现金给了执行法官。但为时已晚,由于刘某抗拒执行且欠款数额巨大,执行法官决定对其实施拘留。

来源: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