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减重与代谢外科迎来了体重高达668斤的超级胖友--王浩楠。根据测量,王浩楠的体重指数高达102㎏/㎡,是截至目前体重最高、体重指数最大的山东胖友,名副其实的“山东第一胖”。

  在今年的“5.11世界防治肥胖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联合省内十余家知名三甲医院启动了 “寻找山东第一胖”的公益活动。活动旨在增强社会对肥胖症及其危害的认识,促进肥胖症的预防和规范化治疗。该活动将持续三个月,为山东省内体重前三名的肥胖症患者提供免耗材费的治疗。

  肥胖症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十大慢性疾病之一,它的危害主要在于并发的糖尿病、高血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多囊卵巢综合征、骨关节炎等并发症。我国目前肥胖症患者超过9000万,是世界第一肥胖症大国。山东省居民的肥胖症患病率高于全国,属于肥胖症大省。

  据了解,王浩楠的体重已经超过了目前媒体报道的国内所有“第一”胖友的体重,有望成为新的“中国第一胖”。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