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下午13时07分,在日照市开发区的兰州路与迎宾路的交汇处往南200米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20岁出头的女孩驾驶一辆白色长安汽车在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因误把油门当成刹车踩了下去,致使连人带车一头冲进公路的中间隔离带的沟渠里,所幸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赶到现场的深圳路消防中队官兵,看到白色的汽车牢牢卡在公路中央隔离带的沟渠里,由于事发时车速过快,很多路牙石都被车撞歪,汽车底部有大量汽油流出。据开车的女孩讲到,事发时,她看到前方有车辆,原本打算刹车减速避让,但是在慌乱中,错将油门当成了刹车,为避让前方车辆,便冲进了隔离带。

  为防止漏油的汽车发生意外,现场的消防人员立即架设水枪对车底的汽油进行稀释,并调来吊车对事故汽车进行吊离。直至下午15时许,险情被彻底排除。

  对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司机开车上路要谨慎驾驶,要集中精神,却勿分心开车,遇到车辆较多和行人较多的路段一定要提前减速慢行,宁可做到慢一分也不抢一秒,安全驾驶,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负责。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