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仲宫镇西泉泸村的村民王云峰一个月前买了两匹小马,每天上午他牵着两匹矮马上山吃 草,把两匹矮马拴在山坡上以后,又回家干别的活。近日,王云峰又把马放出去,可回来时,两匹马变成了三匹马。

  事情还要从5月3日说起。这天,村民王云峰领着两匹矮马上山吃草,当天下午,再上山领两 匹矮马时,没想到竟然又多了一匹小马。这匹小马活蹦乱跳,非常活泼,不时的钻到母亲肚子下 吃奶,两匹矮马变成了三匹马。老马很保护小马,谁要是想摸摸它,马妈妈就非常“气愤”。

  添了“新丁”,王云峰非常高兴。据王云峰回忆,一个月前买回这匹母马时,他也知道母马 怀孕了,但不知道什么时候生,王云峰也不知道怎么接生小马,周围也没有专业的人。

  他正发愁的时候,没想到母马自己就把小马生下来了。因为没人在现场,谁也不知道母马是 怎么将小马生下来的,又是如何将脐带弄断的,但从结果来看,母马处理的非常好,小马很健康 。

  王云峰打算再多养几只矮马。“城里人下乡旅游,可以骑马观光,也可以拍个照片。这些都 是免费的。只要大家高兴,何乐而不为呢?”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