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在山东日照东夷小镇上,一位74岁的老人表演自己的绝活--单掌劈碎铁秤砣。只见他挥舞着铁掌,把一块块铁秤砣、鹅卵石,劈成两半,围观人群看的目瞪口呆,你也来围观一下吧!

  这位老人,名叫殷凤海,出生于1945年,虚岁已经是74岁了,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小店镇人。自20岁时练习硬气功,至今已有53年,先后到过俄罗斯、新加坡、葡萄牙等8个国家进行武术表演。

  74岁的殷凤海老先生 ,曾在山东卫视阳光快车道《奇人绝技榜中榜》的表演中创下5分钟掌断27块花岗岩石板的纪录,并在甘肃兰州首届全国农民武术大会和浙江台州武术大会中斩获金牌、第三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中夺得银牌的好成绩。在2008年中央电视台《想挑战吗》栏目中,殷凤海老先生单手劈秤砣 ,28秒劈断10块,创造了一项全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殷凤海老先生自1965年练功至今已有53年,每天两个小时的训练从不间断,家中到处都是练功时劈碎的石块,如今挥舞120斤禅杖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年轻人。由于练功费力气,他的饭量特大,一顿能吃好几个馒头。

  殷凤海说:练功就是必须能吃苦,早起晚睡见缝插针,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冬练骨头夏练筋,一年365天不能间断,这样才能达到一个武者最高的境界。从老先生厚厚的手掌上就能够看出他所付出的所有艰辛才换来今天的辉煌成就。一名老伯和殷凤海老先生比较手掌的不同,有网友说,跟殷凤海老先生比,那位老伯的手可以用“细皮嫩肉”来形容。

  殷凤海的习武经历很具有传奇色彩。10岁的时候,就喜欢赶集看马戏团的表演,羡慕他们会武术还能赚到钱, 只要听说哪里有马戏团的表演,他就会不顾一切的跑去观看。1965年殷凤海去新疆打工的时候,当时是在看管农场的哈密瓜。有一天刮起龙卷风,一位峨眉派的老道士上天山采药,被龙卷风刮下山,摔伤后被殷凤海救下。在殷凤海悉心照料下,这名叫李彦招的74岁老道士才得以康复。

  老道士李彦招告诉殷凤海他身怀绝技,还有一身的医术,包括中医推拿正骨都可以传授给殷凤海。就这样老道感其心诚,收他为徒,并传授了重兵器套路、中医推拿及力功等绝学。当年殷凤海老师就随同师父来到陕西省黄龙县,在那里一待就是七八年,其中的艰辛煅造了今天的传奇。

  传说中的花和尚鲁智深手提120斤水磨禅杖,大相国寺菜园倒拔垂杨柳,可是谁曾见过?而今殷凤海老人舞禅杖单掌劈秤砣!殷凤海老师目前已在全国收了上千个徒弟。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将这传统武术及武术精神传承下去,为中华民族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殷凤海说,自己除了到访俄罗斯等8个国家之外,香港、澳门等地自己也去过多次。现在除了练功,就是全国各地进行表演。南方城市经济比较发达,一般出场费在3万元左右,北方城市相对发展较慢,但出场费也在一万元以上。

  有网友问,用肉掌劈碎秤砣,手掌疼不疼?殷凤海表示,不疼,因为这是气功、力功、基本功三者的有机结合。殷凤海说:现在练武功的人多如牛毛,练成功的少于牛角,总结一句话就是春有百花秋有果,夏有酷暑冬有雪,若能吃的苦中苦,手掌劈开铁秤砣。在这里,我们祝愿殷凤海老先生生龙活虎、龙马精神,秉武者精神,传中华国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