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煤炭工业局官方网站公布2018年煤炭去产能目标任务及关退煤矿名单,并就做好今年煤炭去产能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今年山东省煤炭去产能涉及省属煤炭企业及各市共10处煤矿,目标任务为465万吨。其中、淄博市2处、枣庄市2处、济宁市2处、泰安市2处、莱芜市2处。

哪一类煤矿在关退名单

  哪一类煤矿在关退名单

  坚持把处置“僵尸企业”作为重点,严格按照市场化、法治化要求,积极引导安全无保障、资源枯竭、赋存条件差、环境污染严重、长期亏损的煤矿产能有序退出; 严格执行质量、环保、能耗、安全等法规标准,倒逼落后产能退出。

  关退时间

  严格控制去产能煤矿的时间节点,按照经批准的煤矿关闭退出方案有序组织退出。列入2018年去产能计划的10处煤矿,最迟要于2018年8月31日前实施停产,确保2018年9月底前关闭到位、10月底前通过省级联合验收,按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山东省2018年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关闭退出煤矿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