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身穿迷彩服的男子骑着摩托车在平阴多个村庄入室盗窃,气焰非常嚣张。近日,平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充分发挥打击犯罪主力军的作用,多警种密切协作,经过缜密侦查、连续作战,成功破获发生在我县境内的系列入室盗窃案。

  2018年2月以来,平阴县榆山街道办事处、安城镇辖区内多个村庄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犯罪分子作案屡屡得手,气焰嚣张,频发的盗窃案,更是严重损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

  案发后,平阴县警方高度重视,根据领导要求,刑警大队一中队联合安城派出所迅速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徐新水副局长要求专案组要集中优势兵力、快速破案、消除影响。

  专案组民警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深入摸排、信息研判等工作,成功发现一名专走乡间小道、戴头盔、穿迷彩服、驾驶绿摩托车人员有重大作案嫌疑,作案后向长清方向逃窜。

  根据这一重要线索,刑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朱传敏带领民警多次前往长清区孝里镇和归德镇进行侦查,经调查走访及查阅监控,最终确定了该男子藏匿在长清某城乡结合部。侦查民警连夜制定抓捕方案实施抓捕。大家克服连续奋战的劳累、寒泠的天气等不利因素的影响,经过连续7个小时的蹲守,最终于2月23日早上8时许将犯罪嫌疑人田某某(男,31岁,长清区归德镇人)成功抓获,并当场搜查出作案时所用头盔及迷彩服。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田某某如实交代了其在我县榆山街道办事处翟庄、刘官庄;安城镇柳河圈、王营村、平洛村、三皇村等村庄作案10余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田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报记者  杜洪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