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一名男子为了买房子

  竟自导自演了一场“被抢劫”的闹剧

  高青警方经过细致地调查

  仅用20小时便戳穿了他的谎言

  目前

  这名男子被刑事拘留

下面一起来欣赏

  下面一起来欣赏这名男子的精彩表演

  报案

  回家途中被抢10万元

  3月9日晚上11点左右,高青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一名郭姓男子打来的求助电话,称他开车行驶到高青县花沟镇境内的南水北调北岸时,被两名男子抢劫,并提取了自己银行卡中的10万余元现金。

  由于郭某不能说出自己所在南水北调段的准确位置,接警后,花沟派出所民警沿南水北调沿线开始寻找受害人。经过杨庄段后,民警看到了一辆打着四角闪、车头朝西的轿车,在车内找到了脸上红肿、失声痛哭的郭某。

  待情绪稳定后,郭某讲述了案件情况。当天晚上,他驾车赶往邹平县长山镇电厂上班。在南水北调北岸行驶一段路程后,郭某看到路前方有两块石头横在路中间,就下车搬石头,被两名戴头盔穿军大衣的蒙面男子从后边摁在地上,用锁链将其绑至树上。两人一边殴打郭某,一边恐吓逼其说出钱包内10余张银行卡的密码及手机开机密码。

  得知密码后,一人驾驶郭某的汽车持其手机、银行卡到银行取钱,另一人看守郭某。两人得手后,将一个黑色头套套在郭某头上,并将绑着锁链的郭某塞至汽车后备厢,把郭某的手机和车钥匙扔进后备厢后离开。郭某后来自己打开了后备厢,查看手机短信提示,发现他支付宝内存款被转至所持银行卡后提走,合计10万余元。

  侦查

  “劫匪”身份疑点重重

  案情重大,高青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连夜开展侦查。

  一路民警找到了嫌疑人在县城取款的银行。当晚的取款录像显示,在21:30-21:55之间,取款机前出现一名戴着头盔、身穿军大衣、裹着床单的男子。

  在现场勘查的民警发现,案发地点偏僻,夜间过往车辆极少,作案人选择这里作案不应该是无目标地随机拦路抢劫,这就排除了陌生人抢劫的可能性,应该是有针对性地对受害人郭某实施抢劫。

  民警询问郭某平时上下班的行走路线、时间有无规律、随身携带银行卡及存钱时都有哪些人知晓等问题时,郭某称平时上下班并不走这条路,发案时是第一次走这条路。

  民警询问郭某是否入过什么保险。郭某说,自己的银行卡绑定了支付宝,自己曾在支付宝买过账户安全险,是一份盗抢险,保额是100万元。随后,郭某询问,公安机关能否出具被抢证明。

  推测

  自导自演抢劫案

  民警想起了初见郭某的情景,他虽然脸部红肿,身上却没有一点伤痕。被人绑在树上威胁殴打,身上能一点伤痕都没有?如果郭某报假案,取款人是谁?嫌疑人在取款时,为何不合常理地用床单裹住下半身?郭某一个人能否完成这一系列行为?

  一幕幕推理画面在侦查员的脑海中掠过:郭某急需要用钱,想到了支付宝保险诈骗,准备好了头盔、大衣及锁链等道具后,郭某在现场制造假象,然后自己开车去县城提款,取款后返回现场报警,从报警前的时间段上,一人足以完成这些行为。

  此时,走访郭某妻子的民警传来消息。3月9日,郭某曾经买过一个新头盔拿回家中,郭某妻子却找不到家中的旧头盔了。旧头盔与提款人头盔是一样的。

  民警询问时,郭某对头盔的事情只字未提,陈述矛盾重重。

  此时,郭某不配合调查,还理直气壮地要求公安机关破案。想要戳穿他的谎言,需要拿出证据。

  起底

  为买房图谋骗保险

  案发12小时后,检验结果显示,现场提取的捆绑郭某的锁链上无他人痕迹,只有郭某一人的痕迹。

  专案组民警大胆猜测,提款当晚的人如果是郭某,郭某又出现在南水北调北岸,很有可能是郭某取完钱后,将钱藏匿在南水北调某处,随后报了案。

  钱是否安全,对于郭某来说是最关心的事情,也是案件的突破口。

  民警加大对郭某的询问力度,从亲情、家庭、社会等方面讲政策、摆道理,并告知郭某已涉嫌保险诈骗,将被依法刑事拘留,希望其尽快交代实情,将所藏现金找出,否则藏在案发现场附近会被附近放羊人或者浇地干活的人捡到;如果水位上涨,钱也很可能会被冲走。

  果然,钱的问题是郭某的软肋。

  郭某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交代了为了骗取保险,自导自演了抢劫的犯罪事实。

  原来,1992年出生的郭某,想在县城买套房子,可凑来凑去,首付款还差十几万元。今年3月2日,郭某在浏览支付宝时,想到了自己购买支付宝账户安全险的事情。买这个账户安全险已经两年了,郭某一直没有关注过,他仔细阅读了保险条款发现,只要账户里的钱被抢劫、诈骗等方式造成损失,保险公司就会进行赔付。账户里有10万元,按照赔付比例,保险公司能赔100万元,于是,郭某打起了这笔赔偿金的主意。

  接下来,郭某在家里寻找可以用的工具:铁链、军大衣,还特意买了一个新头盔,只是后来因为考虑到要扔掉所有作案工具,没舍得用新头盔。

  设定好抢劫案的时间、地点后,郭某还专门上网查询了公安机关的出警和办案流程。3月9日,他伪装成“劫匪”到银行提款,将自己从银行卡提取的10万余元现金埋在了南水北调北岸的沟底。

  为了逼真,郭某报案时狠狠闪了自己几个耳光,把脸都打肿了;为了掩饰自己的身形、走路姿态,郭某到ATM取款时,还专门包裹了床单。

  3月10日晚上9点左右,民警带着郭某在南水北调北岸提取到了10万余元现金,郭某购买铁链、军大衣等地点也全部辨认清楚。

  目前,郭某因涉嫌保险诈骗罪被高青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隔着屏幕小编都能感觉到

  当时这位男子的声泪俱下!

  不明真相的群众

  都以为这名男子是真被抢劫了

  (这个表演我给满分)

可是再逼真

  可是再逼真,假的总归是假的

  这回把自己“演”进去了吧~

  来源:鲁中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