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3月13日讯 “文明祭扫、平安清明”是今年清明节期间悼念烈士活动的主题。今天,济南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民政局联合发出通知,以今年济南解放90周年为契机,要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广泛开展悼念烈士活动。

  清明节期间,全市各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和驻济部队等要组织好祭扫烈士墓、参观烈士纪念馆等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各类悼念活动,要把缅怀先烈事迹、发扬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激发爱国热情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大力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促进我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措施,严禁焚香、摆供、烧冥钱等封建迷信活动,积极推行绿色祭奠、网上祭奠等文明祭扫方式,做好交通疏导、安全保卫、场馆管理和文物保护工作。

  另据了解,清明节济南革命烈士陵园悼念活动安排时间确定。4月2日-4日,省市机关、驻济部队、企事业等单位;4月5日-7日,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及社会组织。悼念广场活动举行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1:00-4:00;骨灰堂服务接待时间:上午8:00-下午5:00,中午不休息。其间,继续开展红色故事史料征集、烈士寻亲、网上祭扫活动。济南战役纪念馆因闭馆升级改造暂不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