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是举国欢庆的春节了

  某些城市又要成为空城了

  城里的土著

  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不堵车时刻

  高速又将鸭梨山大了

  因为春节高速免费

自2012年开始自2012年开始

  法定节假日期间高速免费

  至今已6年了

2018年2018年

  这5类车上高速

  将不再享用节假日免费通行的政策了

  春节时期将按一般用度收取过路费

皮卡皮卡

  虽然皮卡是五座车,而且有的皮卡还是非营运的小型皮卡,但是车主们要注意,不管你的皮卡是几座,都已经被定性为小型货车了,我国交通部门有规定,小型货车无法享受免费通行政策,所以,皮卡将正常收费!

陆地巡洋舰陆地巡洋舰

  陆地巡洋舰比如丰田的陆巡和日产中东的途乐,被车管所定性为8座车,我国交通部门规定,只要是8座或者8座以上的汽车都无法享受免费通行政策,但实际上这款车只是7座车,根本坐不下8个人,非常冤!

雷克萨斯lx570雷克萨斯lx570

  雷克萨斯lx570是丰田旗下,雷克萨斯的一款高端SUV,这款车和陆地巡洋舰一样,被定性为8座车,所以,春节期间也无法享受免费通行政策!

江淮瑞风江淮瑞风

  江淮瑞风作为一款商务车,属于地地道道的8座及8座以上车型,自然无法享受免费通行政策,所以,该车车主最好提前做好收费的准备,以免尴尬!

长安之星长安之星

  长安之星是由长安和铃木共同推出的一款车型,这款车也是一款商务车,车管所将其定性为8座车,所以,此车也无法享受高速免费通行政策!

  当然,除了这5种车,只要你的行驶证上写的是8座或者8座以上的汽车,那么你就无法享受免费通行政策,希望广大车主能够配合,在上高速之前先看好自己的车是几座车,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来源:临沂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