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19:35,CBA常规赛最后一轮将展开争夺,山东高速男篮将在客场挑战天津队。

  客场拿下青岛队之后,高速男篮收获4连胜,同时提前一轮锁定常规赛前四名。最后一轮,成为摆在高速男篮面前的一道选择题。赢球,则可以拿到确保拿到第三名;输球,则可以挑一个相对较弱的季后赛对手。

  目前,高速男篮拿到27胜10负战绩,距离排名第二名的辽宁队、第三名广东队只有一个胜场的差距。最后一轮,辽宁队要和广东队正面交锋,两虎相争,必有一伤。再加上高速男篮与他们之间的相互战绩都有优势,这意味着高速男篮只需要末轮取胜即可获得第三名。

  谁都渴望更好的成绩,五连胜收官,也是很多人期盼的事情。但是,常规赛只是阶段性比赛的胜利,后面还有更重要的季后赛。按照本赛季CBA的季后赛对阵,第三名将对阵第六名,第四名将对阵第五名。

  目前,第五名的球队已经确定,那就是江苏队。江苏队前37轮战罢,取得26胜11负的战绩,落后高速男篮一个胜场,领先第六名两个胜场。由于高速男篮本赛季双杀江苏队,无论最后一轮出现什么结果,江苏队的排名都无法反超高速男篮。

  江苏队虽然在战绩上与高速男篮最为接近,但是从实力上来讲,他们却是最理想的季后赛对手。这不仅源于常规赛中高速男篮双杀对手,更源于对手阵容中并没有太多超级球星,在季后赛的高强度防守下,更容易对付。

  第六名的球队目前是新疆队,他们的战绩为24胜13负。卫冕冠军在缺少了周琦之后,实力受到一定的削弱,战绩也出现了起伏。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季后赛中,布莱彻将伤愈归来,实力将大大提升,再加上新疆主场遥远,对于客队来说,是不小的考验,新疆队也成为各支球队都不愿意碰到的球队。

  与他们战绩相同的还有北京男篮、深圳男篮。最后一轮,新疆队如果胜出,就可以确保第六名。如果不敌浙江队,新疆队将落到季后赛附加赛,比前六名多打一轮系列赛。对于新疆队来说,打附加赛显然也不是他们想要的。他们势必会保住前六名的位置。

  从这个角度来看,高速男篮最后一轮只有输球,才能避开新疆队。不过,对于高速男篮来说,要想夺得总冠军,就必须跨过每一个对手。有球迷就表示:“高速男篮何必去挑对手,每一场都应该有舍我其谁的霸气,能够踩着卫冕冠军晋级,岂不是更有说服力?”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