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纪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济南市发改委副巡视员兼济南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付启泉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16年4月公车改革后,付启泉在市发改委领取公务交通补贴。2016年12月17日至2017年5月23日,付启泉先后9次违规使用济南经济发展研究中心鲁AJ586H公务用车参加一般性会议。2017年12月,市纪委给予付启泉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其退赔相关费用。

  济南市农资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兼市供销社商贸中心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鞠常吉公车私用问题。2017年9月16日至10月28日,鞠常吉及其妻子先后7次使用市农资公司鲁ADK111公务用车接送家人或探亲。经查,鞠常吉另有其他违纪行为。2018年2月,市纪委给予鞠常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其退赔相关费用。

  济南市公路管理局通行管理处处长孙旭辉接受监管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5年12月20日中午,时任市驾校服务中心主任孙旭辉参加本单位组织的“服务进社区”活动后,在山东交通学院无影山校区内部食堂接受监管服务对象山东交院驾校组织的宴请并饮酒。2017年12月,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党委给予孙旭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历下区档案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高绪俊违规发放、领取补助问题。高绪俊担任历下区档案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期间,该局于2013年2月至2016年12月以私车公用为由,从公务车辆运行维修费中向包括高绪俊在内的部分工作人员发放补助,共计14910.70元。2017年1月该局公车改革后,高绪俊仍以私车公用名义个人违规领取补助4789.34元。2017年12月,历下区纪委给予高绪俊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相关人员退缴全部违纪款。

  平阴县殡仪馆党支部书记兼县公墓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展广品违规发放补贴问题。展广品担任平阴县殡仪馆馆长期间,该馆于2014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五个假期,违规向职工发放加班补贴共计45600元。2017年12月,平阴县民政局党委给予展广品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相关人员退缴全部违纪款。

  历城区华山街道亓家村党支部书记张涛违规发放、领取补贴问题。2015年5月至2017年6月,亓家村“两委”在未组织召开村民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的情况下,擅自将村集体资金32400元以补贴名义发放给村“两委”成员,其中张涛以交通补贴、手机话费补贴名义共计领取16200元。2017年12月,历城区华山街道党工委给予张涛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相关人员将违纪款全部退还村集体。

  潍坊市纪委、市“作风建设年”活动办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寿光市政协常委杨风信在调离市经管局后,利用曾经担任市经管局局长的职务便利,私自使用该局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潍城区“四个城市”推进办公室副主任陈磊在担任军埠口综合项目区党工委副书记期间,分两批违规宴请部分项目区干部和村干部并收受礼金,造成不良影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青州市经济开发区小学原校长、党支部原书记邱家运在任职期间,在其子举行婚宴后,又分两批违规宴请该小学部分同事、老师和教管办相关人员、有关学校校长,造成不良影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安丘市住建局质监站安全监督员刁玉杰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借用车辆,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泰安市纪委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新泰市公证处经济合同公正科副科长杨展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购物卡问题。2013年至2016年每年春节,杨展都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新汶法律服务所赠送的1张面值1000元的购物卡,共计4000元。杨展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收缴国库。

  肥城市湖屯镇钱庄小学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7年9月13日、10月12日,该校副校长王兴明两次宴请前来调研的湖屯镇小学教研室主任窦庆利等人员,共计花费650元,且宴请中还存在违规提供烟酒问题。前次宴请费用经该校校长辛培良签字报销。窦庆利、辛培良和王兴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责令相关人员个人承担宴请费用。

  泰山景区谷山林场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问题。2015年2月至2017年6月,该林场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超范围接待,处理无公函、无审批手续、无消费清单的招待费白条91777元。该林场党支部书记、场长王继泉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撤职处分,党支部委员、副场长兼办公室主任刘桂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