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0日,省旅游发展委在济南成功举办了旅游安全工作及《导游管理办法》宣贯培训班。来自全省17市旅游发展委(局)监督管理科(处)长、安全负责人、导游行业组织负责人、5A级旅行社总经理参加了本次培训。

旅游安全工作及《导游管理办法》宣贯培训班现场旅游安全工作及《导游管理办法》宣贯培训班现场

  培训会上,监督管理处负责同志就2018年春节和“两会”期间旅游安全监管工作以及《导游管理办法》宣贯工作做了部署。青岛市旅游发展委丁姝琰科长根据国家旅游局的培训要求,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对新《导游管理办法》的立法背景、条款设立、内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强调各市要提高认识,全力抓好旅游安全重点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春节、“两会”以及2018年重大活动期间旅游市场安全平稳运行。并要求各市在本次培训结束后切实开展好本地区旅行社、导游的培训工作,确保《导游管理办法》的宣贯全面落实。

  培训课程结束后,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就旅游安全与旅行社和导游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查摆问题,建言献策,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好客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