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司机严重醉酒状态下驾车,一头撞上了路旁高压变电箱,出于后悔后怕在现场与妻子抱头痛哭。近日,济南槐荫区发生多起酒驾自伤事故,酒司机有现场吓哭的,也有驾车逃逸被交警找到后不敢露面,妻子请求交警带走丈夫好好教育的。

  一场酒驾荒唐事,几多夫妻真感情!爱家无需壮举,但从爱惜自己杜绝违法开始。

一头撞向高压变电箱的白色轿车受损严重。槐荫交警供图一头撞向高压变电箱的白色轿车受损严重。槐荫交警供图

  撸下戒指吼着要离婚

  妻子却上去抱住他

  槐荫区经四路西口,一辆白色SUV轿车自东向西行驶过来,由东向北调头上了纬十二路,车身开始偏离行驶轨迹,忽左忽右,在道路上画起了“S”形。在驶离路口大约30米的位置上,轿车彻底失控,一头撞向了路旁的高压变电箱。

  这是1月9日晚上9点40分左右发生的一幕。由于巨大的撞击力,变电箱的护栏被撞毁,白色轿车受损严重,一旁的行道树也被撞得落叶纷纷。幸运的是,车辆没有冲入变电箱,车内乘员没有受伤。

  “民警到达现场时,驾驶人金某已经从车里出来,正跟妻子抱头痛哭。”经六路中队副中队长李亮介绍,金某之所以在现场痛哭,一方面是因为他喝醉了酒,另一方面是因为发生事故害怕、后悔。

  随后,民警带金某去医院检测血液酒精含量。不料,到医院的金某却像变了个人,拒不配合抽血,一会儿喊冷,一会儿又要去厕所。一旁的金某妻子见状上前劝阻,金某勃然大怒,使劲儿撸下了手上的戒指往地上狠狠一摔,冲着妻子大吼:“滚一边儿去!”并大声喊着要和妻子离婚。即便如此,金某妻子依旧没有甩手离去,而是上去抱住金某,一再规劝他冷静下来。

  最后,经血液酒精含量检测,金某血检值达到217mg/100ml,是醉驾标准的2.7倍。因为醉驾,金某除面临吊销驾照、罚款之外,还将因危险驾驶罪被追究刑事责任。

  酒司机撞护栏后逃逸

  妻子表现也可圈可点

  虽然金某酒驾的做法不可取,但其妻子对他深情劝解颇为让人感佩。同样是醉驾,同样是自伤事故,另一名酒司机的妻子对肇事丈夫的爱也算可圈可点。

  这次事故发生在金某撞击变电箱事故后6天的1月15日凌晨3点50分左右,经六路纬十二路交叉口,一辆别克轿车径直撞上中央护栏,撞毁大约6米护栏后冲到逆向车道。

  监控视频显示,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很快倒车调头顺着经六路方向逃离现场。交警赶到后发现,地上散落着肇事车前大灯、车身和空调暖风管等零件和碎片。

  处警的槐荫交警大队段东中队民警马太勤介绍,通过调取路口监控录像,他半个小时后就查到肇事车信息,来到车主家所在小区,找到了损坏严重的肇事轿车。

  因为多次拨打车主李某电话无人接听,民警联系到了李某的妻子。看了撞坏的车,李某妻子证实车正是丈夫李某开的,她并没有帮丈夫开脱,而是对民警说,她知道酒驾的危害,希望交警赶紧把李某“抓起来好好管管”。

  李某的血检结果显示,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45mg/100ml,已经达到醉驾标准,面临刑事处罚。

  延伸阅读>>

  一年内3次酒驾

  司机称喝了酒难自控

  去年12月12日,济南交警梳理了醉驾入刑实施以来的“酒司机”大数据,发现有25人酒驾记录达到了3次及以上,而目前这个名单再增一人。

  1月20日深夜11点半左右,槐荫区担邮路上,一辆蓝色大众轿车将一辆红色三轮摩托车撞翻,摩托车驾驶人腿部骨折入院。让民警感到震惊的是,轿车司机刘某短短10个月的时间里,已经3次因酒驾被查,且情节一次比一次严重。

  去年3月,刘某因酒后驾车,驾照被暂扣6个月。当年9月,刘某领回驾照,然而仅仅1个月后,他因醉酒驾车再次被市中交警查获。因血液酒精含量超80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将受到刑事处罚。而就在这次醉驾还没处理的情况下,刘某又喝酒开车致人受伤。

  民警对刘某抽血检测,具体为酒驾还是醉驾,将以血检报告为准。

  为何不到一年3次酒驾被查?刘某告诉民警,他也知道酒后开车危及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也曾下决心吸取教训,然而每次只要喝了酒,他就控制不住自己的行为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张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