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下午,济南市交通委召开了全市春运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根据往年出行数据,预计今年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客流高峰将主要集中在2月11日-14日(腊月二十六到二十九),返程客流高峰将出现在3月2日(正月十五)前后。届时,总站将根据客流情况,将流水线路的首班发车时间提前,并延长末班车发车时间。

  为方便广大旅客提前规划行程,早购票、早安心,今年,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从1月2日起就已全面预售春节前的春运客票。广大旅客不仅可以通过总站人工售票窗口、自助购取票设备现场购票,还可以足不出户,通过总站微信、公路客运出行网、电话预定等13种途径提前预定、购买到春运客票。此外,针对学生旅客,总站还组织了学子服务队进驻到长清、章丘在内的近20所高校,为学子提供上门售票85折,行李一律免费的服务

  春运期间,总站推出“众筹班车”服务,旅客可以通过总站微信参与众筹,自行选择想要出行的目的地及时间,同一选择达到15人即众筹成功,总站会专门派发班车完成这次个性化、定制化的运输线路。

  春运期间总站全新设立“春运便捷服务窗口”,改签客票、网购出票等紧急情况无需其他手续,均可到该窗口直接办理,节省旅客宝贵的出行时间。

  此外,总站还特别推出2018春运“十大暖心服务”,全面惠及民生,包括:

  开启“春运爱心通道”,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顺畅的进出站环境;

  成立“春运爱心服务队”,在站区内为广大旅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开启“春运爱心电话”,为不会使用、不配备电话以及不方便回家的旅客传递新年祝福;

  增设“春运爱心送水车”,在候车大厅内不间断的为广大旅客提供姜汤等热饮,为旅客提供更加舒适的候车环境;

  增设“春运爱心帮办台”,在候车长廊设立第二服务台,承担总服务台部分职责,为旅客提供集咨询、指路等在内的系列服务,避免旅客来回奔波;

  开启“春运失物保管处”,春运期间为旅客保管失物,便于旅客找寻;

  设立“春运无忧小管家”和“春运顾问网上客服”,为旅客提供订购票、信息咨询等多种服务。

  提供“春运上门接站”,指定线路购票2张以上可享市区二环内免费上门接站。

  举办“春运送祝福”活动,春运期间总站将在大厅内举办“新春送祝福 温暖回家路”等系列活动,与广大旅客一起喜迎春节。

  来源:中国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