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冬天,烟墩角都让青岛的摄影爱好者们着迷不已(刘明元摄)每年冬天,烟墩角都让青岛的摄影爱好者们着迷不已(刘明元摄)

  青岛新闻网1月7日讯(文/庞为 图/刘明元)距离278公里,自驾4小时,每年冬天一个叫烟墩角的地方必火,让青岛的摄影爱好者们着迷不已,那里有数不尽的天鹅。

  烟墩角隶属荣成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典型的暖温带季风湿润气候,得益于独特的沿海地貌和自然环境,这里近年来成为亚洲最大的天鹅冬季栖息地。今年冬天,白色精灵们如约而至,如画美景再现。每天观赏和拍摄天鹅最佳的时段是清晨和黄昏,此时光线柔和,自然大片信手拈来。

  青岛的朋友前往烟墩角既可以自驾,也可以搭乘青岛北至荣成的城际高铁,最短用时仅需2小时9分,而后在当地火车站搭乘“看鹅”专线大巴。

那里有数不尽的天鹅那里有数不尽的天鹅
得益于独特的沿海地貌和自然环境,这里近年来成为亚洲最大的天鹅冬季栖息地得益于独特的沿海地貌和自然环境,这里近年来成为亚洲最大的天鹅冬季栖息地
烟墩角隶属荣成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典型的暖温带季风湿润气候烟墩角隶属荣成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典型的暖温带季风湿润气候
飞舞的白天鹅飞舞的白天鹅
每天观赏和拍摄天鹅最佳的时段是清晨和黄昏每天观赏和拍摄天鹅最佳的时段是清晨和黄昏
今年冬天,白色精灵们如约而至今年冬天,白色精灵们如约而至
自然大片信手拈来自然大片信手拈来
距离青岛278公里 冬天去烟墩角看天鹅距离青岛278公里 冬天去烟墩角看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