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福山区一男子买了新车后不熟悉车况,误把油门当刹车,撞坏了当地医院的护栏,赔偿损失近万元。

  12月8日,福山区人民医院门诊楼东侧,一辆全新未挂牌的起亚SUV半悬在石头护栏上,车主还在车里不紧不慢地找行驶证、驾驶证,吓得保安人员赶紧催其下车。据医院的保安介绍,驾驶员是福山当地人,当天开车送孩子到医院打点滴,车子买来才第二天,由于孩子打点滴时间太久,他便出门上车“摆弄”一下新车,想熟悉一下新车的一些功能。谁曾想到,当他把挡位挂到前进挡上后,没有分清油门和刹车,一脚踩在了油门上,车子瞬间冲上了绿化带,穿过冬青丛后上了石头护栏,由于车子是前驱系统,上去之后悬在了半空中,进退不得。这时医院里正在值班的两名保安刘强和姜武从监控中发现了不对劲,立刻赶了过去,看到司机还在车上找东西,赶紧催促其先下车,避免发生二次安全事故。

  司机下车后,立即拨打了救援电话,并对两名保安连连道谢。

来源: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