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讯12月15日,山东省政府召开发布会宣布出台《山东省加强基层农技推广人才队伍建设的二十条措施》,决定每年筹集资金8000万元支持农技推广。从2018年起,每年免学费定向培养200-300名基层农技推广本科、专科生,“三扶一支”大学生在工作满两年后也可通过考核成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该文件还指出,对于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基层农技人员,可优先提任乡镇农技推广机构和县级农业部门事业单位领导职务。

农业技术员进田间推广预防蔬菜病虫害知识农业技术员进田间推广预防蔬菜病虫害知识

  山东省农业厅科技处处长赵克伟介绍,目前山东省基层农技推广人才队伍建设存在人员老化、专业技术人员比例偏低等突出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补充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山东省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把最优政策更多地向基层农技人员倾斜。

  《山东省加强基层农技推广人才队伍建设的二十条措施》的出台,对于深入推进山东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进一步强化基层、充实一线,打造一支扎根基层、稳定高效、素质优良、服务到位的基层农技推广人才队伍,保障农技推广事业长远可持续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山东农业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提供可靠有力的人才支撑,将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