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实现创新融合发展

  中国粉丝粉条餐饮行业应用首届论坛峰会在粉丝之都招远成功举办

  暨中国双塔粉丝创新研讨会

入冬的招远瑞雪皑皑,挡不住双塔食品用如火的热情迎接八方来客。

12月15日,粉丝之都招远迎来了来自中国八大菜系的20多位泰斗级大师,由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粉丝粉条餐饮行业应用论坛峰会暨中国双塔粉丝创新研讨会”在招远市龙口粉丝博物馆隆重举行。此次峰会旨在共同讨论双塔龙口粉丝在餐饮渠道应当如何发展,同时讨论针对不同菜系风格的粉丝菜品如何应用进行大师级品鉴,借此活动,旨在让更多消费者深入切实的了解粉丝的制作工艺、文化传承和营养美味。


董事长同各菜系大师合影

中国的美食文化源远流长,而厨师行业更讲究言传身教的师徒传承,这种传承的背后,是对食材的考究、对味道的钻研、更是一种匠心精神。这种传承与匠心精神,与龙口粉丝的历史发展异曲同工。

所以在峰会伊始,我们追寻着传承的脚步,与餐饮界殿堂级大师们走进中国龙口粉丝博物馆及双塔智能化生产车间探访,通过大师们的足迹和视角,让大众更直观的了解粉丝的历史、传承的变化、及现代化制作流程,同时也将双塔粉丝“六代传承,丝丝用心”的品牌理念植入餐饮大师的心中。双塔食品,是全球最大的龙口粉丝生产基地,是龙口粉丝传统制作技艺依托保护责任单位。老一辈龙口粉丝的加工主要靠牲畜拉平石墨、人工打瓢、漏粉,而如今所有的工艺流程都实现标准化,在流水线上一气呵成。双塔食品率先引进全球智能化程度领先的绿豆(豌豆)生产控制系统、当今世界先进的绿豆(豌豆)生物发酵法生产线以及国际上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粉丝生产线。现如今的龙口粉丝,秉承着传统粉丝生产技艺的匠心精神的延续,以现代化的生产工艺,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又不失美味劲道的好粉丝。


双塔食品董事长杨君敏陪同各位大师参观智能化车间


中控室全景

到会嘉宾汇集南北名师名厨,这不仅是一次中国烹饪大师匠心传承的研讨会,也是一次汇聚四海宾朋的创新研讨会。整个峰会围绕“粉丝在餐饮中应用”这一主旨展开,这次峰会上,郭延祥、王墨泉、刘敬贤、繆青元、蒋学云、林汝冬等中国烹饪元老级大师悉数到场,更加博人眼球的就是大师之间的切磋较量。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他们以双塔粉丝为主要原材料,各自制作不同菜系风格的菜品,泰斗级大师不论是从刀工还是手法上都透着沉稳劲,少壮派也不输气势,在菜式菜品上更加精细讲究,此次共做了14道菜品,随后大师们相互品鉴,提出建议。这个过程,不仅让到场的嘉宾大开眼界、味蕾得到满足,更是因为不同的制作方法让每位大师更加了解粉丝的特性及最佳使用方法。通过这样的粉丝菜品品鉴形式,不仅仅是一次粉丝菜品的创新,更是借助大师们的影响力,将龙口粉丝这一美味从长江以北推向南岸,让全国的食客们知道粉丝的菜式百搭与营养美味。品鉴会中,与会大师们更是对正宗双塔龙口粉丝赞不绝口,纷纷竖起大拇指。


各菜系菜品切磋后双塔集团副总与大师们合影留念

为什么双塔粉丝能够获得餐饮大师的认可,这与双塔粉丝一直秉承“丝丝用心”的品牌理念是分不开的,双塔粉丝用从“一”到“百”的产品理念去打造粉丝行业龙头品牌。这就是:用料“一百分”,每一粒豆子,都是百里挑一,用挑剔的眼光精选原料,只为品质始终如一;工艺“一百分”,百年粉丝文化,匠心传承一脉,一心一下做最好粉丝,致力于双塔百年品牌;品质“一百分”,百分用心,方能品质如一,用百分品质做粉丝换一份放心;口感“一百分”,取其一口劲道解百馋,30分钟耐煮辨真假。


中国烹饪协会首席顾问刘敬贤大师为双塔粉丝承诺“零添加”竖起大拇指

通过此次峰会,我们与全国各大菜系的泰斗级大师一起完成了一次龙口粉丝传承之旅,把大师们的匠心传承与龙口粉丝的文化传承完美融合,将龙口粉丝的美味与声誉完美呈现。双塔粉丝也将携手餐饮大师一道,打造龙口粉丝的“名厨名店名菜”,把正宗地道的龙口粉丝,推上全国老百姓的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