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现场一片狼藉 记者刘玉乐 摄火灾现场一片狼藉 记者刘玉乐 摄

  3日7:30左右,荷花路街办裕华路傅家工业园一厂房突发大火。厂房内存放了木质家具等易燃物品,火势一度较大,其北侧百余米处有在建高铁。因周围没有消防栓等救援设施,数辆消防水车排队上前灭火。经过3个多小时紧急救援,大火被扑灭。

  9:45,着火厂房已坍塌大半,其南侧有一辆挖掘机作业,将部分墙体推倒。现场虽已无明火,仍冒着滚滚浓烟,正上方的高压线路也被湮没在雾气中。几辆消防车停在厂区甬道,利用高压水枪不间断向厂房喷水,高温下溅起大量蒸汽。据现场一知情人士回忆,早7:00多,他像往常一样进入园区厂房工作,发现其中一间冒起浓烟,“那是一间有木材家具的厂房。当时厂区内上班的人不多,火势也起得很快。大家赶紧报警求助。”对于起火原因,有园区工人猜测线路引发火灾。

  事发后,消防迅速赶到现场。“园区内没有消防栓等设施,前后来了很多辆消防水车,用于供给水源灭火。当时附近环卫洒水车也开进来灭火。”一知情者说。直至10:30左右,消防车才陆续离开。

  傅家工业园位于裕华路旁,园区内有十余间厂房,大多已对外出租给商户,用于存放或者加工物品。“着火的厂房与其他厂房面积差不多,200多平方米。”现场一男子说。发生火灾厂房东侧,摆放着几台抢出来的电脑及大量包装了纸壳的家具木板。据包装上贴有的标签显示,这些大多是用于组装榻榻米及衣橱等木板,发往全国各地。

  此外,着火厂房北侧是正在修建的高铁线路。不少附近居民有所担忧,“如果以后高铁通车了,再发生类似火灾事故,可能会对高铁运行产生影响。”3日上午,据该园区一工作人员称,傅家工业园因临近东郊浮桥及高速公路优势,已存在了一二十年。对于火灾发生一事他表示并不知情。荷花路街办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发生火灾厂房已作为拆违拆临任务拆除。起火原因警方已介入调查。

  原标题:傅家工业园家具厂房着火灭了仨小时 距高铁线仅百余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