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冷了,一些尚未进行气代煤电代煤改造的农村居民家中大多采用烧煤取暖,稍不注意就容易发生煤气中毒事件。

  昨天,淄博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两小时内接到4起煤气中毒报警,涉及8人,其中一村民家有四人发生煤气中毒。

  1

  4:03,临淄区皇城镇郑家六端村有人拨打120,称发生家庭煤气中毒事件,指挥中心随即发出派车指令。据出诊医生介绍,该村一村民家有四人煤气中毒,经检查,四人属于轻度中毒,其中两个小孩,煤气中毒原因或为使用煤炭炉子取暖不慎引发。

  2

  4:42,淄博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临淄区朱台镇花沟村一位老人煤气中毒。

33

  5:38,淄川区双杨镇赵瓦村有人拨打120,一位老人发生煤气中毒。

  4

  6:01,淄博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接到临淄区皇城镇崖付村报警,两人煤气中毒……

  淄博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接到4起报警后,立即派救护车前往救治,并提醒报警人立即开窗通风,注意患者保暖。

  淄博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作工人员表示

  冬季煤气中毒事件多发,村民在使用取暖炉时,一定要安装烟囱并注意风向,取暖过程中要注意通风,增强安全意识,提防“倒灌风”入户引发煤气中毒。

  记得提醒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