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阔气男友呢?借走30万后玩失踪,红木家具老板竟是……

  “谈恋爱有风险,找男友需谨慎”……这句话真不是说着玩的!

  老家在济宁的李女士,来青岛打工有五六年的时间了,眼看就要三十了还没结婚,她和家里人都有点着急。今年2月份,她与一名姓刘的男子相识相恋,没想到短短半年的时间,号称家境殷实的男友竟骗了她和家人30多万元!思前想后,今年8月5号,她到胶州市北关派出所报了案。

  据李女士说,她和自称刘鸿的男子,是今年2月在李女士工作的服务中心认识的,双方一见倾心,很快就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之后,李女士带刘鸿回济宁老家见了父母,家人对男方的条件也很满意,婚事也被提上了日程。

  李女士说,“刘鸿”这名中年男子,平时开着比较好的车,还雇了一名司机专门拉着他,看上去比较阔绰,像个老板样儿,而男子也自称是做红木家具的企业老板。

  不过到了后来,男子就开始以各种借口向李女士借钱,比如红木家具周转资金需要钱等。李女士觉得男子身为老板,应该很快就会还钱,就借给了他。接下来,“刘鸿”以资金周转、老家房屋拆迁等为由,先后从李女士及家人那里借走了30多万元现金。

  不过,随着两人相处的时间越来越久,李女士逐渐发现男友并不像他标榜的那样完美,而且态度也越来越冷淡。李女士多次要求到男友家中和公司去看看,都遭到了拒绝,最后对方竟彻底联系不上了。越想越不对劲的李女士选择了报警。

  民警:“经过侦查,发现自称刘鸿的中年男子所有的身份信息,包括所使用的手机号码等所有的个人信息全部是假的,中年男子真实姓尚,而且在十几年前就有诈骗的前科,到目前为止仍是一名数年在逃一直未抓获的逃犯。”

  不仅如此,就连尚某某与李女士一起居住的房子、豪车、司机等,也都是临时租的或雇的。经过多方侦查,民警最终锁定他住在平度的一套出租房内。当赶到现场时,房门紧锁,敲门也无人应答,民警就破门进屋搜查。

  民警:“在屋内进行搜寻,在转身的时候发现在卧室门后,一个不到10公分的狭闭空间之内有一个人影,像一幅画,定眼看了一会,发现这个人还眨了下眼。”

  让民警没想到的是,男子被发现后竟将门关上,手里还紧紧地攥着一把剪刀。民警对其大声呵斥,门外同事听到后迅速赶来,将男子制服。经核实,男子就是尚某某。在其住处,民警还查获了大量的假名片、假证件、假首饰等物品。

嫌疑人尚某某:“司机也是雇的,一天200多块钱,租的车是奔驰,一天600元,你跟女方说我捣鼓红木家具。”嫌疑人尚某某:“司机也是雇的,一天200多块钱,租的车是奔驰,一天600元,你跟女方说我捣鼓红木家具。”

  尚某某今年34岁,平度人,2011年12月因在平度伪造教师资格证、收入证明和使用假名为他人担保借款,构成合同诈骗罪,一直在逃。目前,尚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胶州警方刑事拘留。

  (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