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网友@Z萌阳 爆料,10月29日下午14:30左右,在济南卧龙花园门口看到一幕,让她内心很受触动。

一个小男孩在帮环卫工妈妈扫大街、倒垃圾……一个小男孩在帮环卫工妈妈扫大街、倒垃圾……

  @Z萌阳: 当我们觉得生活很苦很累;当我们觉得现在的孩子都是娇生惯养;当我们抱怨生活的时候,本应是呆在温室的年纪却在这大冷天帮着妈妈干活。妈妈用大扫帚扫,他用小扫帚再敛到小垃圾箱里。

  小编记得很清楚,28日济南气温24.9℃,到了29日,气温骤降,省城一夜入冬,29日清晨最低温仅有4.7℃,而白天最高温也仅有12℃,只有晒在阳光下才有暖洋洋的感觉。

  小家伙就这么光着手,拎着垃圾箱,在大街上扫。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他经历过多少,也不知道他今天要做多久……

  这样的小身板,在全国各地都是。

  兴许是妈妈怕孩子一个人在家,放在身边才踏实,也兴许是孩子想多干点,不想妈妈太累……总之,济南深秋里的这一幕让我们觉得格外暖。

  @空城鼹鼠桑:公德教育,从娃娃开始。

  @Boysen星星:孩子你真棒。

  @济南同城:暖心的孩子。

  (齐鲁壹点,文/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