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可能都认为执勤交警在执法过程中都是一副铁面无私的面孔,时刻都是一脸严肃。殊不知,他们也有暖心的一面。20日上午,市民吴师傅到市交警一大队,表扬两名执勤交警。原来,在两名执勤交警下班回队的路上,及时给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了帮助。

  20日上午10时30分许,刚刚结束了青年南路早高峰期的路面疏导任务后,市交警支队第一大队的两名辅警由栋林和王志超准备回大队休息时,此时一位中年妇女焦急地跑过来说:“警察同志,我老母亲腿不好,我和保姆两人准备抬着她上楼。可我们力气小抬不上楼,你们能不能帮一下?”两名辅警一听,立刻跟随这名妇女一路小跑着过去。两人跑到青年南路附近小区楼前,看到一辆救护车停在楼下,担架上躺着一位老人。担心老人挨冻,两名辅警顾不上休息,连忙抬起担架,一口气将老人抬到了二楼,老人安全到家。两名辅警便准备离开,老人的女儿激动地握住辅警的手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有你们的帮忙,我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这两名执勤交警的举动,感动了在场的救护车司机吴师傅,于是当天下午吴师傅到市交警一大队找到了这两名辅警,一进门便对他们伸出了点赞的大拇指,并且说道:“真是人民好警察,有困难找你们警察准没错!”

来源: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