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崂山区有关部门了解到,注册资本6.3亿元的家具品牌——青岛宜家家居有限公司已经完成在崂山区的注册,拿到营业执照。这将是宜家在中国的第三十家、山东第二家门店。据公开报道,从2008年、2009年,先后传出宜家要在青岛开店的消息,到上周五宜家中国竞得崂山区深圳路以东地块,经历了近10年时间。

  10月13日,宜家中国以每平米6920元的报价,竞得崂山区深圳路以东、合肥路以南77亩地块,宜家落户青岛终于尘埃落定。宜家中国公关总监许丽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发布了宜家青岛项目的建设计划,这一家居零售店将最早在2019年中期和青岛人见面。

  许丽德在接受公开采访时说:“确确实实拿到这块地,从宜家这个方面,就会紧锣密鼓地进入工作状态,宜家希望在明年的中期,2018年的年中,五六月份的时候,能够正式开工,然后我们希望在开工10个月到12个月的时间,也就是在2019年的年中,我们能开门营业。”

  许丽德介绍:“实际上青岛是中国实施海上丝绸之路战略一个非常重要的枢纽城市,同时,青岛无论是经济发展、知名度还是人们的生活水平上,都是比较好和比较高的一个城市,有900多万人口。来到青岛一直是宜家近10年来,一直在努力的一个方向。”

  按照计划,青岛宜家总建筑面积将超过8万平方米,体量在国内门店中位居前五。而随着青岛门店的落定,山东也将成为宜家在国内为数不多的在同一省布局两家门店的省份。

  截至目前,1943年创建于瑞典的宜家公司,目前已在全球49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03家门店,在中国北京、上海、天津、深圳、广州、成都等区域中心城市接连开设了24家门店,几乎每到一处都会受到消费者追捧。

  崂山区招商局宜家项目负责人滕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宜家去年在全球都实现了7.9%的增长,这跟它独特的经营模式是分不开的,因为它拥有所有产品的设计,还有所有的品牌、销售渠道、都是掌握在宜家集团自己手里的,有很好的购物体验。”

  据了解,在青岛宜家商场旁边,正在规划华润万象汇、国金中心商场两大购物中心,随着宜家项目入驻开业,这里将形成崂山区新的商圈。滕坤介绍说:“宜家的落户不仅可以促进商业经济的发展,还对我们区的旅游带来一定的带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