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乐陵2.6亿投入城乡同网供水建设 惠及千余村70万群众原标题:乐陵2.6亿投入城乡同网供水建设 惠及千余村70万群众

  齐鲁网德州10月18日讯(记者 刘向阳 王玉刚)10月18日,记者在乐陵市自来水公司综合调度信息中心看到,通过显示屏,全市供水管网的水压、水质、水量情况及视频采输系统、管网测压系统、重要输水线路视频监控系统的数据和画面都一目了然。截至目前,乐陵市先后投入2.6亿元实施城乡同网安全饮水工程,铺设供水管网1618公里,延伸到了全市1089个村,70万城乡居民全部用上了安全清洁的自来水。

  “24小时都有水,原来的水不行,现在的水压还挺好,这个水还特别甜。” 乐陵杨安镇南街尹秀英说。

  2016年,在碧霞湖水库投入使用基础上,乐陵市又新建了丁坞水库,以调节水资源丰蓄枯用、保障饮水安全实现双水源供给,上千公里的管网延伸到上千个村庄。两座水库互为保障、两座水厂相连、一张管网贯通,保证了供水“同源、同网、同质、同压”,实现了“农村供水城市化、城乡供水一体化”。

  最近,乐陵市投资260万元,建起了配套设施完善的水质检测中心。“配备6名专业人员,每天对两个水厂的出厂水和水库的源水进行常规实验的检测,同时我们委托济南正泽检测中心,对两个水厂的出厂水和水库的源水每半年进行一次水质全分析。”乐陵水务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助理赵志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