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韩头鞋业有限公司经理韩立奎介绍手工鞋子老韩头鞋业有限公司经理韩立奎介绍手工鞋子

  10月10日,莱城区残疾人励志联盟创业培训基地正式成立,在我市属首家。

  据了解,该基地是由全省各地区残疾人创业带头人发起的励志联盟,由泰安老韩头鞋业和亚辉工装、济宁宇飞锦丽演艺服饰以及济南、青岛等地区的手工艺制作团队组成。培训基地以电商经营现场指导为主,实体加工制作销售批发为辅,培训对象残疾人优先,有工作能力的家庭妇女、宝妈和留守老人也都可以报名参加,培训的内容包含电商运营、手工鞋保养制作、演出服设计与修理、工装定制设计裁剪和手工艺制作生产等,报名培训全部免费。

  励志联盟培训基地的发起人和负责人李飞是一位肢体残疾人,自2016年参加了莱城区残联组织的电子商务+创业培训班后,克服困难开设了以地毯为主要产品的三家网店。他说:“我连续2年参加了全省残疾人电商创业带头人培训班,认识了许多企业家。我们在一起成立励志联盟培训基地,就是要让更多的残疾人真正学到技能,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去努力。”

  泰安亚辉服装加工中心负责人张清华虽然肢体残疾,但他自强不息自主创业,并带动了约10名残疾人实现就业。“联盟培训基地的成立,可以让更多的残疾人从家里走出来学习技术,学成后可以回厂就业,从而实现就业减轻家庭负担。”张清华说。“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发展之源,扶持残疾人创业,是各级党委、政府、残联组织和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残疾人创业培训基地成立后,将用企业、项目孵化器的理念和机制帮助扶持残疾人创业发展,对实现残疾人的自身权利和人生价值具有重要的意义。”莱城区残联理事长李志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