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善款捐助患病女孩

  首个外商爱心基金送出第一份爱心

  威海网讯(记者 肖永政 通讯员 刘舒悦)10月10日上午,在威海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见证下,外商博尔达·阿道夫把内装2万元现金的信封,亲手交到了患病女孩父亲解乐泉手中,并祝愿孩子身体早早康复。据悉,这是我市第一家由外国友人冠名设立的爱心基金发放的第一笔爱心捐款。

  当日上午,来自文登区宋村镇北马村的村民解乐泉,起大早乘车来到威海市慈善总会,接受了外商阿道夫的爱心捐赠。他表示,将把这笔钱用于治疗患病的小女儿,并对市慈善总会的牵线搭桥表示感谢。

  据了解,解乐泉的小女儿解瑛玉今年13岁,2015年6月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白血病,至今已先后入院治疗36次。虽然病情有所好转,但后期骨髓移植手术需要上百万元的医疗费,这对于一个普通农村家庭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急需社会爱心人士的援助。

  2004年,阿根廷商人博尔达·阿道夫来到威海,成立了威海阿道夫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十几年来,他和公司得到了威海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公司业务发展很快,出口形势强劲。在此情况下,他把家安在了威海。今年9月,为了回馈威海各界对他的家庭及事业的支持,他决定帮扶威海困难人士。在接触了威海市慈善总会后,对冠名慈善基金项目非常感兴趣,捐出5万元爱心款,冠名成立了威海阿道夫机械进出口公司慈善基金会。在市慈善总会的帮助下,选择了患病女孩解瑛玉作为基金会成立后的第一个捐助对象,并在基金中拿出2万元进行帮扶。他表示,今后将根据需要,对威海的困难人士和家庭进行捐助。

  为表谢意,解乐泉从文登区宋村镇北马村家中带来两袋精心挑选的花生送给阿道夫,阿道夫将其中一袋转送给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