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体育北京时间10月10日讯 (闪电体育 徐凯华 于渤 孙东昊)10月10日,山东省运动场地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山东乐陵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山东质量检验协会主办,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一诺威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等近80家企业作为首批会员单位参会。建立山东省运动场地专业委员会,再现公平、和谐的竞争环境,维护行业利益,促进运动场地行业团结发展。

  本次会议由山东质量检验协会秘书长祁新宇主持,山东质量检验协会苏本玉会长对山东省运动场地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作出重要指示。全国政协委员、泰山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卞志良先生致贺词,对于“绿色校园”工程给予充分肯定,“去年很多学校出现了毒操场、毒跑道的问题,对青少年造成了很大的损伤,建立了运动场地专业委员会,率先推广‘绿色校园’设施,是我们山东省率先做出典范,也是推进‘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的积极响应。”

  会上,山东质量协会苏本玉会长向山东省运动场地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颁发会牌,山东省运动场地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微山向专家组代表颁发聘书并带领会员单位宣读承诺书。中国体育地材绿色生产企业联盟会长沈祖建、中国体育设施建设行业协会筹委会主席李宏武代表行业协会分别发言。随后,专家代表吴凤岐高级工程师、工程施工企业代表山东泰山体育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卞志勇、原材料供应企业代表一诺威集团董事长徐军进行发言。最后,作为到贺的外省体育相关协会代表,陕西省体育设施行业协会会长刘洪、上海体育设施工程建设行业协会会长庄纪仁进行发言。

  建立运动场地专业委员会,严格规范运动场地市场准入资格,通过相关培训、能力认定等方式,提升市场准入门槛,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同时加强行业监管及自律,对相关体育场地进行专项调查,对发现问题的场地给予通报和查处。山东省运动场地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微山对运动场地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也提出了希望,“把这个委员会当作是各个企业之间交流的平台,各个企业相互监督的同时提高行业自律,遇到问题及时解决,促进行业发展。”

  运动场地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有助于促进行业团结和发展,共同维护行业利益,再现公平、和谐的竞争环境和市场氛围。通过全体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运动场地专业委员会将成为行业发展的助推者,质量的监督者和守护者,成为“政企之桥,会员之家”。同时,山东省运动场地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努力做到让政府放心,让社会放心,让消费者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