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11天的“双节”假期铁路运输圆满收官。据悉,济南铁路局10月8日发送旅客68.9万人次,11天累计发送旅客591.5万人,同比增长9.4%,铁路旅客发送总量、单日旅客发送量、单日管内旅客发送量均创历史新高。

  今年“双节”八天长假,促使百姓出行需求旺盛,探亲与旅游客流高度叠加,铁路旅客发送量大幅攀升。济南铁路局假期总体运量再创历史新高,累计发送旅客591.5万人,同比增长9.4%,其中,10月1日、8日两次刷新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记录,其中10月8日发送旅客68.9万人,较历史高峰去年10月1日65.1万人,增加3.78万人;10月1日发送管内旅客48.3万人,刷新单日管内旅客发送量历史记录。青岛站、淄博站、兖州站等车站旅客发送量均创历史新高。

  国庆中秋两节重合的这个“超级假日”,以尝鲜时速350公里“复兴号”高铁为主题的京沪高铁周边游成为一大亮点,根据假期客流数据统计,济南西站每天平均近2000名旅客选择体验“复兴号”列车出行。京沪高铁沿线泰山、三孔、台儿庄古城等热门景区引爆国庆整个假期,仅10月5日京沪高铁泰安站、曲阜东站、滕州东站以及枣庄站四个高铁车站同日创今年单日发送量新高。眼下正值海鲜收获季,国庆假期选择游览仙境海岸、体验渔家乐的旅客络绎不绝,青荣城际线路每天客流保持平均5万余人,是平时客流的1.5倍,山东青岛、烟台、威海等海边城市成为国庆假期国内旅游出行的热点城市。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