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已经结束,聊城汽车总站的客流也恢复平稳。10月8日,记者从聊城汽车总站了解到,自9月30日该站开始迎来客流高峰,节日期间外出旅游和探亲访友人员较多,其中以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为主,增设青岛、黄岛、烟台、淄博、潍坊、东营等热门线路。据统计,自9月30日至10月8日,共发送9万余人次。

  汽车总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0月1日当天,聊城汽车总站候车室人流如织,客流以省内线路较多,济南、泰安、淄博、济宁、日照、青岛、东营、滨州、德州、潍坊、黄岛、胶州、枣庄、临沂等线路客流相对集中,泰安、济南线路最为火爆。

  10月8日,秋雨蒙蒙,聊城汽车总站出现了返程客流高峰,聊城各县(市)车站回聊城的旅客最为集中,聊城站去往北京、黄岛、青岛、淄博、潍坊、烟台、威海、临沂、东营、滨州、济南、泰安、曲阜等线路最为拥挤。同时,去往省内各线路的车辆也是人流如潮。

  据了解,聊城汽车总站提前对本县市区的客流进行了调查和预测分析,做好了旅游包车与加班机动车的运力储备,准备了充分的动力,确保旅客准时安全出行。

  另据介绍,今年国庆假期,聊城汽车总站推出的微信购票、条码检票,极大方便了广大学生和市民,足不出户就能购票,到总站直接扫码检票,相比传统的现场购票、热线咨询、网上订票等方式更简易高效,旅客可以随时随地、省时省力地查阅信息和车票订购。准备出行的旅客根据总站微信平台就能了解客票最新情况。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杨淑君 通讯员 吴萍 王玉茹 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