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图片20170926105522TIM图片20170926105522

  齐鲁晚报 讯(记者 邱明 通讯员 王志信 )9月25日22时09分,临沭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位于临沭县金柳路和兴大西街交汇处的十字路口发生一起车祸,一辆渣土车发生侧翻,致使一辆小型轿车遭到碎石渣土埋压,车内有人被困请求消防火速救援。

  接到警情后,迅速调派郑山中队1辆救援消防车,7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车祸现场杂乱,一辆土黄色的渣土车侧翻于十字路口中间,侧翻散落的碎石渣土将一辆轿车埋压的紧密结实,仅能从外表看出一点点车体轮廓。由于现场情况复杂,消防官兵立即做出应对措施,第一时间清理埋压的渣土,确保被困人员能够有充足的氧气供给。由于埋压的碎石渣土较多,消防官兵及时将埋压较少一侧的车体清理出来,打碎副驾驶门玻璃,经发现车内仅一名驾驶员被困,驾驶员意识清醒,生命迹象良好,120医护人员进行了初步检查并为被困者提供了吸氧。

  由于小轿车被埋压的渣土较多,如果不能及时将渣土清理干净,势必严重影响该起救援的后续工作。消防及时与110民警沟通协商,调派就近企业的两辆推土机协助救援工作。推土机到场后,消防官兵利用消防救援车牵引将埋压小轿车的车体固定栓牢,避免推土机在扶正渣土车、清理碎石渣土时对小轿车产生波动,造成被困人员不必要的二次伤害。推土机及时将渣土车扶正,将散落在道路中间的碎石渣土进行了全面清理,营造了良好的救援空间。

  为确保救援顺利开展,消防官兵进一步清理散落在车顶上面的土方。由于该轿车驾驶舱严重变形,驾驶侧上方的车顶完全被压塌。结合现场情况,消防官兵利用液压剪扩器对该车挡风玻璃车架进行破拆,及时将车顶掀开,营造出足够的救援空间。医护人员对被困人员进行了二次检查,在确认身体并无大碍的同时,消防官兵及时将被困人员抬出,并交由120医护人员拉往医院急救。至此,一场紧场动魄的救援划上圆满的句号。目前,该起车祸的原因交通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