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网讯(记者 杜晓莹 通讯员 宋琳)9月14日,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工作,营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维护市场交易秩序,9月15日起,我市开始实施新设企业信用承诺制度。

  9月15日起,工商部门在本单位网站上提供《企业信用承诺书》模板下载服务的同时,要在各级企业登记窗口放置《信用承诺书》,工商部门将告知申请设立企业需承诺的内容。企业可以通过网站下载自行填写或到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工商窗口现场填写等方式,在办理设立登记时自主作出信用承诺。企业自主作出信用承诺后,工商部门将纸质《信用承诺书》一并放入企业登记档案。企业设立后,工商部门将通过“信用威海”网站对企业信用承诺情况向社会公示。

  据介绍,企业信用承诺制度的信用承诺对象为,在我市工商部门申请设立的企业,在中国境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外国(地区)企业,以及其他经济组织。信用承诺包括依法办理企业登记注册,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严格遵守企业年度报告制度,严格遵守即时信息公示规定等八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