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我省雷电活动明显减弱,范围明显减小。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7月25日06时00分解除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南、鲁西北的西部和鲁中的西部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地区北风4~5级,鲁南和鲁中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33℃左右,沿海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26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南和鲁中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35℃左右,沿海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2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转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36℃左右,鲁西北和沿海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山东省气象台 2017年7月25日06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