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分析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听取2017年度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及下半年工作建议的汇报。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紧紧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任务,全力推进“453”工作体系各项工作,全市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向快、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具体表现为增长快、结构优、质量好、活力强、变化大、民生实、干劲足等特征,总体发展形势是2015年以来的最好时期。会议强调,要关注省会首位度,以实际行动提升首位度,城市的规模、质量、效益、吸引力、影响力、带动力、辐射力都要提升;要关注发展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切实搞好服务,解决实际问题;要关注外资工作,利用外资政策、硬件等打好“组合拳”。在下半年工作中,要做好“先行”的文章,抓住建设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机遇,率先破题,为拓展发展空间打下坚实基础;要做好提升的文章,提升工作标准,争取政策支持;要做好产业的文章,统筹推进一二三次产业,聚焦十大千亿级产业,使其成为实体经济发展的新优势;要做好发展环境的文章,学会放水养鱼,做企业发展的“店小二”,特别是要推进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降低企业负担;要做好开放的文章,让城市更有发展活力;要做好民生的文章,打造有温度的城市,把发展成果通过多种渠道让人民群众共享。

  会议还听取了2017年度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近日,我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要求在本月底前将调整增加的养老金发放到位。我市的调整办法主要分为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三个部分。会议同意对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进行调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