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一则《雄安新区一少女冲进火海救人》的消息,引起关注。在这则图文并茂还带视频的消息里,一场跟火海甚至死神的较量,就在你眼前上演。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们是怎么赢的,事情的经过到底如何?

  先来看这触目惊心的一幕↓↓↓

  在视频里,能清楚地看到,红衣女孩把男子拖出车厢的一秒,也就是一秒的时间,窜着的火苗迅速烧到了整个车厢,火舌猛烈的燃烧着。

  

  如果再迟疑一秒,如果不是女孩果断出手救人,后果不堪设想,想想都可怕。他们的善行挽救了一个鲜活的生命!

  你能想到这个勇敢的女孩才19岁吗?

  记者事后找到了这个女孩……

  7月20日上午,在雄安新区容城县西李家营村,看着被烧成铁壳的汽车,19岁的孙美玲仍心有余悸:“救人的时候没多想,后来很多亲戚朋友安慰我,到让我觉得有点后怕。”

  事情还得从救人那天说起。

  车辆自燃

  13岁孩子一度怀疑车主是小偷,发现起火立即出门呼救

  “即将上初中的张烁告诉记者,他父母是山东滨州人,在西李家营靠收皮革下脚料维生。

  “那天看到这辆红色轿车的时候,就停在我家皮革废料堆旁。我以为他是小偷,就在监控里盯着看了10多分钟。他好像是想倒车,可怎么也倒不出去,不知什么原因。”张烁称,让他想不到的是,车头位置开始冒烟,并将皮革废料引燃。

  看到这种情况,张烁赶紧跑了出去。“我看到司机要下车,就赶紧去喊人。”张烁称,听到喊声的孙美玲和她妈妈赶紧跑了出来。火场救人

  19岁姑娘和33岁小伙冲进浓烟和大火里

  监控视频显示,在张烁跑去喊人后,约一分钟的时间,孙美玲和妈妈出现在视频中。视频中,孙美玲招手让司机赶紧离开,她母亲则返身回家拿水桶准备灭火。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孙美玲:“当时一看烟那么大,火也起来了,就想让他赶紧离开。看他不动后,我就赶紧冲了上去。开始以为他的脚卡住了,后来发现是他动不了,可我拉了半天也只是把他拉出车门外,拉不动他。”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在视频中,孙美玲刚把司机拖出车门外,汽车就燃烧起来。孙美玲称,如果不是后来赵国才赶到,司机很可能发生意外。

  33岁的赵国才是一名拉运皮革废料的司机,也是山东滨州人。他告诉记者,当天吃完午饭后,看到冒烟就赶过来看看。“一看到我,美玲就喊我救人,看着火都烧起来,想都没想就冲了上去。”赵国才称,他和孙美玲一起把人抬到了安全地带后,汽车已经完全烧着了。

  车辆被彻底烧毁  车辆被彻底烧毁
  

  车内一片狼藉

  事后,亲戚朋友有的说孙美玲“傻”,

  有的说她“勇敢”。

  在微信聊天记录中,

  一位闺蜜担心称:“傻得让人心疼。”

  她的回应是:“这不没爆炸么!”

    

  小编想说,你就是我心中最美的姑娘,为你点zan!

  家人感恩

  被救司机小脑萎缩并患有股骨头坏死,专门到现场感谢

  20日下午,记者了解到,被救司机叫王法生,是雄县一铺东村人,今年64岁。他的儿子王昆建告诉记者,父亲患有小脑萎缩、股骨头坏死等病患,发病的时候意识不清晰。

  “至今,我也不知道我父亲怎么就跑到了容城,车辆怎么就着了火。”王昆建称,他是18日晚上接到父亲电话,才知道车辆被烧的事情。“现在,我就想好好感谢一下恩人们!”

  王昆建说,要不是孙美玲他们,可能就再也见不到父亲了,“我做了个锦旗,也准备给他们放点钱物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通过媒体,让他们的义举让更多人知道。”

  目前,王法生正在雄县县医院接受治疗。虽然被救及时,但他的脚部和小腿仍有一部分被烧伤。(保定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