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由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中共淄川区委、淄川区人民政府主办,“乘绿皮车 看齐长城”精准扶贫·媒体在行动集中采访活动开启。

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毕荣青部长发表讲话
“乘绿皮车 看齐长城”精准扶贫·媒体在行动集中采访活动启动

  早6点52分,省内各级媒体统一乘坐7053次列车,欣赏沿途美景,体验绿皮小火车的怀旧风,感受绿皮小火车为沿途居民生活带来的便利。

媒体集体登上绿皮小火车,欣赏沿途美景,体验怀旧风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媒体集中采访地为淄川区太河镇,绿皮车沿线的村书记和村民,也将随车接受记者的采访。

绿皮车沿线的村书记和村民随车接受媒体采访

  随后,媒体一行在潭溪山旅游区玻璃桥广场举行“乘绿皮车 看齐长城”精准扶贫·媒体在行动集中采访活动的启动仪式。

“乘绿皮车 看齐长城”精准扶贫·媒体在行动集中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潭溪山旅游区玻璃桥广场举行

  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毕荣青部长在讲话中提到,自去年以来,淄博市媒体在行动活动已获得良好的效果,此次活动将通过三看齐长城展示淄博市旅游扶贫成果,助力90个村脱贫致富,奔向小康。

  启动仪式后,23家媒体记者实地参观采访了潭溪山景区。此次活动媒体一行还将前往柏树村、西石村、涌泉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