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消息,个人信用记录不仅影响到贷款买车买房,失信被执行人甚至还有了法院定制的彩铃。

  “你拨打的机主已被登封市人民法院发布为失信被执行人,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声音。近日,河南省登封市法院为失信被执行人定制手机彩铃服务,促其尽快履约。

  据新华社消息,登封市法院与登封市移动、联通、电信公司联络合作,由法院出具协助执行通知书,对“老赖”手机实施定制彩铃服务。登封市法院执行局负责人杨军说,这个彩铃“老赖”自己取消不了,只有履行完法院判决,由法院出具手续方可恢复正常。

  杨军说,今后凡是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的,有履行能力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的,法院都将为他们统一定制这种手机彩铃,让其“赖名远扬”,自觉履行法定义务。

  山东淄博中院同样推出了一项惩治“老赖”的举措,为失信人定制彩铃,“您拨打的机主已被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人民法院发布为失信被执行人。”

  对普通市民来说,拨打失信被执行人电话的语音提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与失信人的业务资金往来,保护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更有利于倒逼全社会提升诚信意识。( 中国青年网 辛磊)

  原标题:法院为失信人定制彩铃:你拨打的机主是老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