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飞机还能办月票?每月360元、包括4次单程,每次仅需90元……12日下午,大连机场推出的大连至烟台的“空中公交”航线月票产品正式与旅客见面并投入运营。记者了解到,套票一经推出,销售量就已突破500套。   

  近年来,大连、烟台两座城市间交流日趋频繁,每年有众多的人往返于两城之间开展贸易、探亲、旅游。虽然从烟台蓬莱到大连旅顺的直线距离只有106公里,却因渤海海峡阻隔,需绕道1800多公里。虽说乘船出行把距离拉近了不少,但受海运条件所限,船程也要六七个小时。   

  为满足两地旅客需求,大连机场于今年起,开始推动大连至烟台的航班实现快捷化、公交化运营。目前,大连至烟台航班量由去年每天6班增加到目前每天10班,飞行时间仅需50分钟,航班时间从8时持续到23时,覆盖全天主要时段,形成“空中公交”式航班波,可做到随到随走。   

  同时,大连机场联合幸福航空推出大连至烟台航空月票产品,每月360元、包括4次单程,每次仅需90元。幸福航空副总裁付建宏表示,套票产品刚刚推出第一个月销售量就已突破500套。未来,将根据“烟大”快线保障以及旅客需求,还将开发“自由签”产品,在航班起飞前允许旅客不限次数免费变更至后续同航程任意航班。   

  大连机场市场开发部经理贺大勇表示,乘“烟大快线”的旅客,可享用大连高铁站至机场的免费接驳巴士与机场专属值机柜台、专属高端安检通道等便捷地面服务保障,候机时间大大缩短,真正实现公交一样的便捷出行。(山东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