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玫瑰,当属咱们山东平阴的玫瑰镇,但是济南平阴县南石峡村的马大哥,却因为玫瑰犯了愁。这漂亮的玫瑰花,到底给他添了什么难处呢?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了马大哥的家。

  一进马大哥家,马大哥赶忙把记者拉进了仓库。看着一包包制好的玫瑰花冠茶,马大哥很着急。

  马大哥说:“有两千斤干的,将近20万的货,现在资金周转不动。”

  马大哥告诉记者,由于是第一年做玫瑰花冠茶,没有经验,缺少销售渠道。

  那么,马大哥制作的玫瑰花冠茶,质量怎么样呢?

  马大哥说花冠茶有一级货二级货。

  在记者采访的时候,一位花农找了过来。

  看着上门讨要花款的村民,马大哥拿出了还未支付的单据赶紧给人家解释。

  马大哥说:“这些发票是一百多户,将近三十多个村的,七万多块钱的花款。”

  那么,喝玫瑰花冠茶有什么好处呢?我们记者找到了一位长时间喝玫瑰花茶的老人。

  村民赵学文说:“花冠的好处是,跟人一样发育成熟,花粉已经形成,花粉多。喝了之后,不但人感到心情好,时间长了美的更美,老的变年少。喝了这一杯我感觉年轻了十岁。”

  这么好的玫瑰花冠茶,怎么喝才好呢?

  赵学文说:“水在七十度的时候,倒上大半杯,花冠茶朝下,当他一接触水的时候,一是看花的绽放过程,这花真香。”

  如果对我们又香又有营养的玫瑰花冠茶兴趣的话,请到济南平阴县南石峡村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