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记者从潍坊市公安局潍城分局了解到,当天上午北关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接到报警称,济青高速拓宽工程潍城路段一施工现场挖出了多枚疑似爆炸物,要求立即出警。民警赶到现场后,找到了这10枚疑似爆炸物,并立即疏散群众,封闭现场。经山东同利爆破有限公司专业人员鉴定,这10块“铁疙瘩”为9枚迫击炮弹和1枚火箭弹,破坏力较大。

  现场发现的炮弹。

  为防止意外发生,潍坊市公安局潍城分局治安大队与爆破公司一起对这10枚炮弹进行严密封装,并派专车将炮弹运往指定地点进行后续处理。据治安大队民警介绍,在潍坊当地,一次性发现数量如此之多的炮弹实属罕见。经鉴定,这些炮弹破坏力较大,如果发生意外爆炸,后果不堪设想。他提醒广大市民,在发现疑似爆炸物或不明金属物时,一定不要擅自挪动、拆卸,应远离现场并立即拨打110报警,交由专业人员处理。

  原标题:吓人!潍坊一施工现场挖出10块“铁疙瘩” 竟是炮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