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6月7号讯(记者廖亮)6月7号下午,为期两天的2017亚洲媒体峰会在青岛闭幕。峰会期间,与会代表共同探讨当今时代媒体如何应对挑战,更好地服务于全球发展目标,促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

  闭幕式上,由亚太广播发展机构举办的2017年世界电视奖举行了颁奖仪式。亚太广播发展机构秘书长常进宣布会议审议通过并发布《青岛宣言》。《宣言》提到,当今世界面临包括贫困、冲突、经济不平等、环境恶化和气候变化等迫切挑战,媒体应在关于可持续发展的信息传播中发挥应有作用,并在优化媒体资源、跟踪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展、关注边缘人群、提升公众媒介素养及保障新闻从业人员安全等方面履行职责。

  亚太广播发展机构秘书长常进介绍说,全体会议代表对青岛发展的成就和青岛对峰会的大力支持印象深刻。在这次峰会上,经过两天的讨论,大家也达成了共识。我们发表了关于媒体与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青岛宣言,在这个宣言当中,我们从媒体、政府以及国际组织三个方面,呼吁在不同的方面支持媒体在发展进程的宣传当中做出更大的贡献,会议代表也做出了一致的承诺。

  闭幕式还举行了交接仪式,印度将承办2018年亚洲媒体峰会。2017亚洲媒体峰会由亚太广播发展机构主办、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会议以“媒体新时代、全球共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中国与亚太地区各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领域的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廖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