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讯(记者 尉伟)因为船老板拖欠自己的工资,一男子在多次追讨无果的情况下,竟爬上山大路附近一居民楼顶跳楼讨薪,热心市民发现后报了警。民警赶到现场后对男子进行以劝解,并将男子从楼顶拉回到安全地带。

  据了解,这名男子姓孙,威海人。孙某告诉民警,自己之前一直在荣城的一艘渔船上打工当海员。船老板称,因为生意不好,工资一直拖欠着他。后来,对方又将渔船卖掉,欠着孙某的五万多块钱工资一直没给他。

  虽然孙某多次找船老板催要,可是老板声称生意赔了,自己也没有钱发工资给孙某。

  5月31日上午10时许,孙某来济南向老板索要工资无果的情况下,到山大路附近爬上了一座准备拆迁的居民楼顶,准备跳楼轻生,被过往的市民发现后报了警。

  在附近巡逻的历下巡警大队民警接到警情后,迅速赶到了现场。

  民警上到楼顶后,慢慢接近坐在楼顶角的孙某,耐心劝说孙某不要冲动。经过民警的劝说,孙某的情绪有所缓和,但依旧不从楼顶下来,民警在劝解中接近了孙某,然后趁其注意力分散之时,一把抓住孙某将其从楼角悬空处拉了回来。

  事后,民警在了解情况后将孙某带到当地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