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临沂5月29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郝建明 马池华)临沂男子王某因身患疾病去医院就医,然而却被偷走治病的钱,窃贼则是同屋病友。5月26日,盗窃违法嫌疑人苗某被沂水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民警抓获。

  今年5月23日,因病入院的王某住进了沂水县某医院病房,与他同在一个病房的还有苗某。5月25日中午,苗某办完手续出院。26日下午1点多钟,王某去厕所大约三、四分钟的时间,回到病房后发现现金丢失400元就报警了。

  原来,王某从厕所回到病房后发现,在病床边有一张100元的红版人民币,联想到自己没有拿钱怎么掉地下来,王某就从病床旁边的架子上拿过自己的背包,发现放在钱包内的现金1000元只有600元了,赶紧联系对象是否拿钱了,结果其对象根本就没有到过病房。通过对监控查看,发现一名妇女在自己走进厕所后进入病房,经仔细观察该妇女就是与自己住同病房已经出院的苗某。王某赶紧下楼并在一楼大厅找到苗某,但苗某矢口否认拿钱,王某无奈报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将苗某控制。面对民警的询问,苗莫很快供述了盗窃王某现金400元的违法事实。原来,25日苗某出院时,由于证件不齐全,未能办理医疗费报销,26日带齐证件再次回到医院办理报销手续,但是工作人员有事外出,苗某就回到住过的病房,发现房门紧闭,推门进入没有发现有人。看见有包挂在架子上,用手摸发现有钱包,打开后抽出四张放入自己的钱包,并与自己的现金混在一起,这时,苗某听见门口有脚步声,由于紧张掉在地上现金100元也没有捡,赶紧离开现场到一楼办理报销手续。

  目前,违法嫌疑人苗某被行政拘留。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