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天桥区大桥镇左家村石某,抓紧到天桥大队配合调查,这是最后通牒。”5月12日,天桥区发生一起轿车闯卡逃逸案件,济南交警两度在官方微信面向社会征集破案线索,全城通缉逃逸驾驶人。在23日发布的微信中直接点出了嫌疑车车主的姓名住址,声明这是最后通牒,限车主在27日前到交警处配合调查。最后通牒发出后第二天,逃逸车辆车主石某到案,经调查,石某本人也是当天闯卡逃逸的驾驶人。之所以选择逃逸,是因为石某曾两度酒驾被查处,扣留了驾驶证。

  5月12日早上8多,明湖西路济安街路口西口,一辆车牌号为鲁A56972的白色别克轿车,因脱审被民警拦截时,突然加速闯卡逃跑,天桥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立即示意前方路口执勤民警对该车进行拦阻。

  闯卡车辆驾驶员见前方路口有民警,将车辆驶入非机动车道,企图从辅道逃跑。被民警阻拦后,驾驶员再度调头驾车驶入直行快车道,加速闯过前方路口红灯,从直行车道右转沿顺河西街向南逃逸,后又加速驶入北坦南街加速逃逸。

  事发后,济南交警官方微信两度发布“通缉令“敦促驾驶人到案自首接受处罚。5月24日中午,自称是被布控的鲁A56972白色别克轿车车主的石某给办案民警张警官打来电话,称自己看的朋友转给自己被布控的微信后心生悔意,想第二天下午来自首。

  5月25日13时30分,石某来到天桥区交警大队办案区自首。经过对石某身份进行询问调查,民警确认其确实是被布控的鲁A56972白色别克轿车的车主并且5月12日驾驶车辆强行闯卡时的驾驶员也是石某本人。石某对于自己闯卡的违法行为也供认不讳。

  民警对石某进一步进行询问,发现石某在2014年6月19日因为酒后驾驶被处罚过,在2016年7月4日,石某再次因为酒后驾驶被查住,驾驶证被扣留。导致在5月12日民警对其进行检查时,石某因为没有驾驶证心里害怕所以做出闯卡的疯狂举动。经过调查取证,民警对石某涉嫌的:二次酒后驾驶、不服从民警管理、车辆未年检、不按导向车道行驶、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依法做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10日行政拘留、罚款1700元的处罚,同时对于石某未购买强制保险的行为,依法做出两倍保费的处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实习生 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