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账单调查报告》:八成男女追爱耐心值不足半年 上海沈阳高产“宠妻狂魔”

  中新网上海5月18日电 (记者 李佳佳)珍爱网18日发布的《520恋爱账单调查报告》显示,超7成人恋爱月花费在2千以内;8成女性希望另一半收入为2倍以上;一线城市男性婚恋经济压力大;八成男女追爱耐心值不足半年;上海沈阳高产“宠妻狂魔”;恋爱易遇3年之坎;武汉成跨地域婚恋最多的城市。

  此次报告是针对珍爱网1亿会员的线上抽样调查,共抽取6289份有效样本进行数据分析。

  8成女性希望另一半收入2倍以上

  恋爱的甜蜜时光,各项花费自是少不了。调查显示, 72.64%的单身男女认为恋爱月花费1千到2千是合理的,花费占比工资收入的四分之一。就消费而言,32.6%的男性认为逛街购物为恋爱花费中最大开支,将女性钟爱的“买买买”视作钱包的头号大敌,其次为旅游和娱乐;而女性则认为旅游为最大开支,其次为逛街购物和娱乐。

  已到谈婚论嫁的人也都过了有情饮水饱的年纪,经济收入也一直备受关注,报告显示,半数男性认为理想经济状态是男女收入相当,36.3%的男性认为“男士是女士收入的两倍”;仅15.2%的女性认为理想经济状态男女收入相当,有超五成的女性希望男士的收入是女士的2倍,更有30.3%的女性希望男士收入是女士收入的3倍及以上。

  可见男性在婚恋层面上的经济压力日益加大,从数据上来看,一线中心城市男性面对来自婚恋经济压力依旧“遥遥领先”,女性要求居高的城市排行中,北京位居榜首,其次为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武汉和西安。

  一线城市男性婚恋经济压力大

  对此,珍爱网情感专家张莎莎认为,从中国的传统文化来说,男士被赋予养家糊口的重任。而当代社会里,情况已发生很大变化,女性的能力和价值已经大大提升,在很多方面甚至超过男性,不必要在经济上太过依赖男士。同时指出,若以苛刻的经济要求而错过了品行佳性格好,诚心相待的对象,实为得不偿失。

  现代社会的快节奏,使得各种快餐文化、速成概念大行其道,也改变着人们的情感观念和情感耐心,也让现实中的单身男女在感情上只争朝夕。报告显示,79%的男女表示,在追求感情这件事情上愿意花费的时间最多不超过6个月,更有35%男性和44.4%的女性不足1个月。仅有21%的人愿意花半年以上的时间去追求心仪对象,有趣的发现,这群人中90后占比最多,可见90后在追爱的过程中更加执着。

  八成男女追爱耐心值不足半年

  而一旦表白被拒,51.09%的男女会选择直接放弃,仍有31.86%的人愿意花一个月的时间争取机会,仅有17.05%的人会选择半年以上用坚持感动对方。

  恋爱是相互吸引的过程,珍爱网情感专家张莎莎表示,在追求上,时间太短,对方可能还不够了解你。因此,如果双方的接触频次较高(包括电话或网络联系),三个多月就可以判断是否能吸引到对方。如果频次较低,可以把追求期延长到六个月的时间。

  情侣都是小冤家,争争吵吵和磕磕碰碰在所难免。调查发现54.6%的男性表示会在吵架当时就会立马妥协,十足的包容体贴暖男范,37%的男性会在1-2天就会妥协;深入调查发现,上海、沈阳、北京的男性认错最快,对于这些城市的男性他们未来很有可能成为“宠妻狂魔”,在恋爱中最懂得包容与理解。而相对来说,重庆、苏州和广州3个城市的男性较为“傲娇”,要1-2天才会为爱妥协的比例较高。而过半女性平均要1-2天(50.2%)才会妥协。

  “跟女朋友吵架能赢的,最后都单身了”来自北京海淀区的27岁陈先生表示“这虽然是网上的调侃段子,我是很认可,爱情里本来就不是讲道理的地方,男生本来就应该让着女生一些,慢慢交流,千万不能气急败坏。及时认错把女朋友哄好,也是对自己好嘛”。

  上海沈阳高产“宠妻狂魔”

  “付出”是爱情中出现频率较高的词,报告显示,“花尽时间陪伴对方”、“跟随到对方城市生活”、“孝顺对方父母”、“把所有的钱都交给对方保管”、“为对方的梦想而努力”的这些行为均上榜,是人们在恋爱中主要的付出行为。

  而其中就 “跟随到对方城市生活”这一项深入研究,会发现一线城市中流动人口愈多,面临的异地婚恋情况也愈渐增长,是否为了爱情而选择到对方的城市生活也是年轻人要面对的问题。调查发现,五成80后愿意为爱跟随去对方的城市生活,此占比最多远超其他年龄段人群。数据显示,武汉、南京、成都、深圳、杭州是情侣较愿意为了彼此而迁居的城市,由此可见,这些城市的外地媳妇外地女婿是最多的。(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